根據《愛國者法案》的“行抗癌食物政指令12333——美國情報活動”,國安局可以收集各類信息,並將它們轉化成五角大樓或者中情局等其他情報機構可以利用的情報。其手段包括動用間諜衛星、配備常規或紅外線鏡頭的無人機,在外國使館建築內秘密安置麥克風,利用黑客技術竊取境外電腦終端信息等。
  就竊聽默克爾的醜聞,美聯社解讀,支票貼現即使是作為美國盟友的德國總理,默克爾也不會與美國人共享所有想法,但她所作的決定可能對美國外交、國防和對外經濟決策產生重要影響,因而具備價值。
  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上月底在德國聯邦議院選舉中獲勝,眼下正與其他政黨展開組閣談判。聯盟黨所選擇的政黨政見不一,一旦入閣可能影響默克爾今後的施政決策,進而影響德國與美國租屋的反恐合作,比如德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駐阿富汗國際援助部隊的支持態度。
  此外,美國國安局的另一個任務是搜集可能有助於美國外交官或者貿易代表在未來談判進室內設計程中獲得主動的政策情報。德國作為歐盟第一大經濟體,其經濟政策走向無疑成為美國政府參考目標。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國緣何竊聽親咖啡弄密盟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