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騰訊微博@馬寶寶媽媽群:我只不過想給寶寶最好的系統傢俱,就被說成“敗家”,老人不可理喻。各位媽媽,你們為零歲寶寶“敗”了多少?
  記者微訪(李芳):寶寶還有3個多月才出生,準媽媽就為寶寶“海囤”各種嬰幼兒關鍵字用品,花費近萬元,引起婆婆不滿。
  饒女士家住紅旗渠路。她昨天在媽媽群里訴苦。原來,她是一位懷孕6個月的孕婦。剛一懷孕,她就開始為寶網站優化寶採購。因為什麼都想給孩子最好的,因此很多東西都是找國際代購買的:進口嬰兒床、進口玻璃奶瓶、吸奶器、消毒鍋、嬰兒車和尿不濕等,就連寶寶從出生到半歲的衣服都準備好了。
  “雙十一”那天,她一狠心又買了2000多元的嬰幼兒洗護用品、睡袋、包被等。前天,她算了下賬,光寶寶的東西就花了九千多元。婆婆說她:“不懂得節約,太敗家了。衣服等很多東西明明可以找親戚小孩撿舊的。”九份民宿她氣得和婆婆大吵一架:“只生一個孩子,肯定要盡我所能給TA最好的。” 饒女士想問大家:她這樣有錯嗎?
  記者昨天在“馬寶寶媽媽群”隨機調查了20名年輕媽媽,大部分人為零歲寶寶囤貨花費在2000元—5000元。32歲的朱女士以過來人的身份給準媽媽建議:父母儘房屋二胎力給孩子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用品無可厚非,但在選購產品時也可以更理性、更節約。比如親友贈送概率高的東西可以不買,暫時用不上的也可以不買,多向其他生過孩子的媽媽取經,以免浪費。  (原標題:“海囤”孕婦被指責敗家很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