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荷塘、古鎮車輛可繞行至馬窖橋行駛 明年3月解封通行
  本報訊 (記者嚴建廣、黃庭輝)11月30日晚7時30分許,一艘約1500噸空載船在通過江門市蓬江區荷塘鎮與中山市古鎮鎮交界的荷塘大橋橋底時,與大橋發生碰撞,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記者昨天瞭解到,事故發生後,江門交警部門對荷塘大橋實施臨時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車輛和行人通行。
  橋身受損情況尚不清楚
  記者昨日來到荷塘大橋前看到,大橋荷塘鎮一側已經拉上了封鎖線,工作人員在現場指揮引導從荷塘鎮往古鎮鎮方向的車輛繞行。記者在橋面上觀察,未發現有碰撞裂痕等跡象。
  由於該轄區水域歸中山海事部門負責,中山海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據初步調查,該船舶和船舶駕駛員證照齊全,初步估計可能是船舶空載返程,導致駕駛員錯誤估計橋下航道凈空,從而導致事故發生。事故發生後不久,該船已經駛離橋孔,因此未對航道交通造成影響。
  此外,據江門市市區地方公路養護中心負責人介紹,昨日技術人員對荷塘大橋外觀進行檢查後,未發現明顯的受損情況,今日將由省質量檢測中心專家對碰撞處進行深度檢測。
  江門市市區地方公路養護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因為一個橋墩出現問題,荷塘大橋已經被列為今年的一個維修項目,計劃本月6日起開始封閉維修,預計整個維修工程將到明年3月底結束。
  “由於這次撞橋事件距離維修開工日只有幾天時間,所以,即使專家檢測結束,該橋也將進行全封閉維修,禁止車輛通行。”他說,“因此,從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底,該橋將禁止一切車輛通行,如果專家檢測後,認為條件許可,將允許行人通行。其間,過往荷塘、古鎮的車輛可繞行到附近的馬窖橋行駛。”
  (原標題:荷塘大橋被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