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1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偉龍 空首飾盒首飾袋散落一地。 小區監控視頻中出現兩名可疑男子。信息時報記融資者 郭柯堂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 深夜到家,房門虛掩,屋內亂七八糟,這是12月14日晚市民林小姐下班回家後看到的一幕,“家中進賊了。”設計裝潢報警的同時,家人發現金條及其它首飾已不見蹤影,加上現金、電腦等財物,財產損失高達18萬元。
  現場:空首裝潢飾袋散落一地
  事發地點位於番禺區南村某小區樓。前日上午記者來到被盜民居時,當事人林小姐正在屋裡收拾,現場仍有明顯被盜痕跡:客廳兩臺電腦桌上空空如禮服也,卧室內雜物滿地,地板上散落著首飾袋。林小姐撿起一個袋子,倒出一個小金弔墜,緊握這個被“漏掉”的物品,林小姐愁苦萬分。
  據林小姐介紹,12月14日晚10時30分許,她回到家正準備開門進屋時,虛掩著的第二層木門讓她頓感不妙——清晨出門前門已鎖好。而當她推門進入房間時,眼前的一幕讓她驚獃了。“房子里關鍵字廣告被翻得到處都是東西。”隨後妹妹趕到家中發現,自己前不久買的金條等首飾也不見了。在民警的幫助下,姐妹倆清點損失發現,姐姐價值2萬多元的首飾,妹妹3條總價值為10萬的金條和其餘金器,客廳兩台筆記本電腦,總計損失至少18萬元。
  疑點:竊賊目標明確
  林小姐的家在某小區居民樓的14層,陽臺上沒安裝防盜網,沒有鞋印或攀爬等痕跡,看著木門鎖上的金屬劃痕,林小姐猜測竊賊很有可能是直接撬門入室的。更令她疑惑的是,竊賊好像對自己家的情況很熟悉,只挑自己的衣帽間和妹妹的側卧室下手,自己沒有放貴重物品的主卧室幾乎沒動過。而且盜竊目標明確,只偷金器和電腦,衣帽間的幾個名牌錢包和名牌鋼筆雖然被翻出來,卻棄置一邊。
  林小姐告訴記者,之前父母一直在此居住,二老回老家後姐妹倆的生意進入年關繁忙期,經常早出晚歸,妹妹甚至搬到工廠附近住,家中失竊的時間恰好就是她們在外工作的時間。林小姐懷疑竊賊可能是做了長期準備工作,“盜賊就是瞅準這段時間家裡沒人才下手,肯定是踩好點了。”
  小區監控出現可疑人物
  對於這次家中失竊,林小姐認為物管也有責任,“這麼高檔的小區,為什麼只有1樓才有監控錄像,難道不應該在電梯和每層樓道都安裝嗎?”
  記者調查瞭解到,出事後小區物業管理處通過尋找林小姐所在樓宇的1樓大堂監控錄像發現,在案發當日中午12點22分到下午1點18分兩名男子行動可疑。監控錄像顯示,14日中午12點22分,一名穿厚外套的男子在1樓搭乘電梯上樓。其後1個小時內,另一名男子出現在電梯口附近,反覆在這裡走動逡巡,等到下午1點18分“外套男”下來,他的手捂著突然鼓起來的外套,裡面似乎有大塊硬物。然後兩人一起離開。
  目前,警方正對案件進行調查。
  (報料人:佚名 獎100元)
    (原標題:下班到家 18萬財物不翼而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