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伊拉克總理整合負債號召民眾驅逐恐怖分子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1月10日電 票貼美國《紐約時報》10日發表評論稱,雖然美軍已經撤出伊拉克,但武裝分子卷土重來,顯示伊拉克戰爭並沒有結束。專家稱,美國的干預存在局限性,無法控制伊拉克局勢的發展。
  評論稱,武裝分子在伊拉克西部卷土重來,提醒全世界,那場戰爭並未結束。奧巴馬結束的,只是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存在。但2011年,最後一批部隊離開HI-Q褐藻糖膠伊拉克時,戰鬥並沒有結束,只是這件事已經不再是大多數美國人的日常關註點了。雖然人們的註意力轉移到了其他地方,但戰爭卻仍在那裡肆虐,現在已經升級到了伊拉克被美軍占領以來,戰鬥最猛烈的階段。
  “可以明顯感覺到那裡由於缺乏了美國的主導,整合負債出現了權力真空,”田納西州參議員、外交關係委員會共和黨資深成員鮑勃•柯克(Bob Corker)說。“仿佛奧巴馬政府覺得,伊拉克已經從待辦事項里劃掉了,現在是時候做其他事情了。而且既然已經把伊拉克劃掉了,就沒有理由維持這種本來有益的關係了。”柯克上一次訪問巴格達是去年8月。
  批評人士抱怨,奧巴馬揮霍了前總統喬治•W•布什在2007年“增兵”後取得的軍事成功,他本來應該做更多的說服工作,讓巴格達同預防癌症食品意美國在2011年之後也保留一些駐軍。他們說,奧巴馬本來應該更加主動地約束伊拉克總理馬利基,他的什葉派領導層疏遠了很多遜尼派人士,助長了最新的反叛。
  曾在副總統拜登手下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的茱莉安•史密斯(Julianne Smith)說,“白宮從來沒有產生過‘就此收尾’的感覺,沒有以為我們大體上解決了那個國家所有的衝突,美國可以抽身了。” 史密斯現在供職於新美國安全中心。但她也補充道,儘管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美國的干預存在局限”。她說:“說到底,美國沒辦法控制伊拉克會發生什麼。”
  伊拉克今天的爭鬥,已經變成了範圍更大的地區性戰場的一部分,與鄰國敘利亞的內戰緊密相關。美國官員透露,最近幾個月,每月都有多達50名自殺炸彈襲擊者越境進入伊拉克,這場衝突的複雜性因此大大加劇。聯合國數據顯示,基地組織在費盧傑和拉馬迪發動襲擊之前的一年裡,有7800名平民和1000名伊拉克安全部隊成員在襲擊中喪生。這是過去五年中最多的一年。
  白宮否認自身忽視了伊拉克。“我們與伊拉克政府及伊拉克民眾之間的關係相當重要。我們致力於在這一過程中協助他們。我認為,這一承諾不僅體現在我們正在提供而且不斷加快的軍事援助上,還體現在我們與伊拉克領導人之間的各種對話上。”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說。
  其他一些官員則稱,他們悄然指導了馬利基的回應策略,出手阻止他對拉馬迪發動正面軍事襲擊,因為他們擔心,這樣做會導致血流成河。他們鼓勵馬利基轉而主動接觸遜尼派部族長老,並批准向反抗基地組織的那些人撥款。
  他們表示,通過這些做法,伊拉克政府及其盟友在短短一周時間內重新占領了拉馬迪的大部分地區。他們希望在費盧傑嘗試類似策略,不過也承認那裡的困難更大,因為該地長期對伊斯蘭極端分子更為友善。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必須要在一系列壞選擇里,挑一個沒那麼壞的,”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分析師安東尼•H•科德斯曼(Anthony H. Cordesman)說。他剛剛完成了一項對伊拉克的長期研究。“我們能揮舞什麼魔杖的想法根本行不通。”  (原標題:美媒:伊拉克戰爭仍未結束 美國干預存在局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