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接受央廣網記者胡立善專訪,右為王富玉
  央廣網北京3月4日消息(記者胡立善)全國政協委員、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在接受央廣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解決霧霾問題關鍵在於土地治理,同時做好“生態功能區”的治理。
  解決霧霾問題的關鍵在於大地的自凈能力
  王富玉委員解釋稱,霧霾主要成因是土地自凈能力差,以及汽車工業廢氣等。王富玉委員認為,汽車的尾氣好整治,工業的廢氣好處理。唯獨土地的治理,不靠系統工程,是解決不了的。所以解決霧霾問題的關鍵在於提高大地以及大自然的自凈能力。
  王富玉委員告訴央廣網記者,現在中國超過18%的土地都被污染了,北方的土地污染更嚴重。土地問題治理不好,不僅霧霾問題解決不了,糧食安全都成問題,重金屬超標,糧食就不能吃了。
  建好生態功能區 要有生態補償措施
  王富玉委員同時建議,應建好生態功能區,提高自然自凈能力。這個工作如果做不好,中國的環境還會陷入越治理越差,越治理越污染的怪圈。
  王富玉委員建議在生態功能區不要盲目上項目,不要考核GDP,而應只考核老百姓收入及生態環境保護兩個指標。生態功能區工業發展要相當慎重,第一要不能破壞生態環境,第二不要浪費資源,第三不要搞低水平的重覆建設。
  王富玉委員還舉例稱,如果珠江長江污染,珠三角、長三角經濟垮下來之後,連水喝都沒有,將對中國民生髮展帶來嚴重影響。所以生態功能區一定要有一個考核制度,要有生態補償措施。  (原標題:貴州政協主席王富玉:解決霧霾關鍵在於土地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