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13日消息 3月13日(星期四)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系統傢俱記者提出的問題。
  人們關註總理記者會,不僅聚焦會上的一問一住商不動產答,更關心記者會之後,哪些回答成為實實在在的政策措施。下麵我們就通過一段片花來回顧一下李克強總理在去年記者會上都作了哪些承諾和表態,這些承諾和表態又落實得怎麼樣?
  李克強:現在國務院各部門行政審批事項還有1700多項,本屆政府下決心要再削減三分ssd固態硬碟價格之一以上。不是說政府有錯位的問題嗎?那就把錯裝在政府身上的手換成市場的手。
  就在記者會舉行的第二天,國務院舉行第一次常務會議,研究的主題就是加快推進機構改革。到目前為止,國務院已分批取消和下放了416項行政審批等關鍵字排名事項。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透露,2014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00項以上。
  李克強:一是政府性的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財政供養的人員只減不增;三是公費接待、公費出國、公費購車只減不增。這三條中央政府要帶頭做關鍵字排名起,一級做給一級看。
  李克強提出的“約法三章”在過去一年被多次強調。2013年,中央國家機關“三公”經費減少35%,31省份本級公務接待費減少26%,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力度不斷加大,一批違法違紀分子受到懲處。嚴格執行“約法三章”還被寫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城鎮化也不能靠攤大餅,還是要大、中、小城市協調發展,東、中、西部地區因地制宜地推進。還要註意防止城市病,不能一邊是高樓林立,一邊是棚戶連片。
  近期,中國第一個城鎮化專項規劃將公佈。李克強多次明確指出,新型城鎮化,核心是人的城鎮化在去年兩會記者招待會上,李克強還透露了一個重磅新聞,“有關中國勞教制度的改革方案,有關部門正在抓緊研究制定,年內有望出台。”十八屆三中全會上,廢止勞動教養制度成為現實。   (原標題:追蹤:李克強2013記者會多項承諾落到實處 廢止勞改成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