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儘管美國的國防預算難以避免被大幅削減的命運,但美國海軍最高指揮官對未來的武器項目充滿信心。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上將最近在出席海軍聯盟2014年海空天博覽會時表示,美海軍平臺應該要更好地適應其搭載的武器和任務系統。
  格林納特上將展示了一段海軍測試電磁導軌炮的視頻資料。美海軍計劃於2016年在聯合高速船(JHSV)上進行這種高速武器試射,這是該長程高能武器研製過程的重要一步。
  格林納特介紹,目前電磁導軌炮已經走出實驗室,正在進入工程測試階段。電磁導軌炮利用電能產生磁場,在此前的測試中,電磁導軌炮將一枚23磅(約合10.43千克)的彈丸推動到5600英里/小時(約合2.5千米/秒)的出膛速度。電磁導軌炮是一種動能武器,也就是說它不需要安裝爆炸物。
  除電磁導軌炮之外,其它的一些新型艦載武器也處於研製當中。美海軍已經在近海戰鬥艦(LCS)上裝備了“長弓地獄火”導彈,但這是權宜之策,美國海軍計劃在瀕海戰鬥艦上裝備遠程導彈,從而提高這型艦艇的殺傷力。
  美國海軍還正在推進為部署在阿拉伯海的巡邏艦艇裝備新型導彈系統,目前的測試進展順利。(丁宏)  (原標題:美海軍高官:電磁炮和新導彈將使艦船更有殺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