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中國駐蘇里南大使館8日證實,兩家當地的中資企業日前遭持槍人員搶劫,一名中國員工受輕傷。
  中國駐蘇里南大使館施遠強參贊告訴記者,多名持槍人員近日分別搶劫了兩家中資企業在當地的辦事機構,將室內財物洗劫一空,併在搶劫過程中毆打中國員工,造成一人輕傷。
  施遠強說,使館工作人員接到消息後立刻趕到現場,安撫中國員工,並將他們暫時安置在使館內。目前,中國大使館已照會蘇里南外交部,指出事件的嚴重性,強調兩家企業遭公然搶劫在中資企業中引起一定恐慌,極大損害了蘇里南的投資環境。
  中國大使館要求當地警方儘快破案,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同時敦促蘇方切實保護在蘇華僑華人和中資機構的合法權益。
  蘇里南位於南美洲東北部,人口50多萬,其中華人約占十分之一,針對華人商戶的搶劫事件時有發生。  (原標題:兩家中資企業 蘇里南遭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