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月24日,一枚以色列炮彈襲擊了加沙地帶的一所由聯合國興辦的學校,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0餘人受傷。報道指出,該學校是數百名巴勒斯坦難民的庇護所。聯合國在最新報告中稱,在過去的時間里,加沙每隔一小時就會有一名兒童因為戰爭死亡。
  中新社華盛頓7月25日電 (記者 刁海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分別於當地時間25日晚和26日凌晨對外表示,接受聯合國的提議,同意在加沙地帶進行12小時的人道主義停火。
  當地時間25日晚,一名以色列官員對以《國土報》證實,以色列已同意自當地時間26日早上7時開始單邊停火12小時。這名官員表示,停火期間,以色列可以保證巴勒斯坦平民能夠獲得食品、飲用水以及藥品。以色列也同意國際組織進行人道主義援助。
  以色列軍方隨後發聲明稱,加沙地區平民應該利用這段時間撤離,直至局勢恢復平靜再返回家園。
  數小時後,哈馬斯發言人祖赫里於26日凌晨發表聲明稱,包括哈馬斯在內的巴勒斯坦各派別同意停火12小時。
  25日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克裡在開羅發表講話稱,由聯合國、美國以及中東多國共同參與斡旋的七日停火協議並未真正達成,他們還將為此繼續努力。
  與克裡一同出席發佈會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加沙人民流的血已經夠多了,我們必須做更多的工作。”
  從本周一開始,由多國組成的斡旋力量積極與巴以雙方進行溝通,並逐漸形成兩個階段的停火計劃。第一階段是從27日開始為期一周的停火。第二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巴以在各方斡旋者的見證下,就加沙地區經濟、政治以及安全等議題進行談判。
  截至目前,以色列雖同意暫時停火,但對七日停火協議的內容仍存異議,還在試圖修改不利於以色列的內容。哈馬斯也沒有同意長期停火協議。
  持續近20天的衝突令巴以地區傷亡慘重。根據巴勒斯坦方面的統計,截至25日,已有84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另有5300多人受傷。而以色列方面稱,35名以軍士兵在衝突中喪生,三名平民死亡。(完)  (原標題:以色列與哈馬斯同意在加沙地區停火1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