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葉孜文 2001年成立的“臨時業委會”(下簡稱“臨委會”),在小區代全體業主行權近13年。近日,海珠區萬華花園的業主們,終於將這群“臨時工”請下了台。可當他們想重新推選業委會之時,卻遭遇困難重重。
  “環境沒打掃乾凈,所謂門禁形同虛設”,出於對現任物管公司的諸多不滿,小區業主張小姐與其他業主代表提出,希望能更換物管公司。當他們向物業以及臨委會發出協商邀請時,物業並未到場,而在小區存在13年之久的臨委會也不見蹤影。
  據張小姐介紹,現有2400多戶業主的萬華花園是分六期開發出售的,最早一期在1997年就交付使用,而她所在的第六期則在2006年才入住。早在她入住之前,小區就有了臨委會。“沒有開過業主大會,臨委會就是年底會在小區貼出一份年度累報,還有就是在物管要求加價時,貼了個蓋著他們公章的公告”,對於臨委會的不作為,張小姐稱業主們早有怨言,“有些街坊根本不知道臨委會的存在,更別提誰是當中的成員了”。
  由於與物業溝通不成,加上對臨委會合法性的質疑,一班業主代表們希望能重新推選新的業委會。可是,當他們想收集業主意見成立業委會籌備組時,卻被臨委會貼公告稱他們為滋事分子。今年6月27日,張小姐等業主代表將籌備組候選委員的業主推薦書遞交到萬華居委會之時,由臨委會推派的候選人亦同時遞交推薦書。
  “在點票的時候,居委的人就將我們這些業主代表請了出去,只剩下臨委會的人。”張小姐稱,最後出來的結果是臨委會的8名代表票數比他們多。因為是按13人的籌備組成員人數規定,所以雖然還有5位業主代表能進入籌備組,但業主們仍質疑籌備組的推選存在貓膩,要求居委會核實選票。
  哪知這一核實,就核實了3個月。直到昨日,張小姐仍未收到居委的任何答覆。“前兩天,還有業主跟我說,收到了政府部門的核實電話,看他們是否真的有簽名投票”,張小姐擔心,進度如此慢的核實工作,會讓新一屆業委會胎死腹中。
  就在相關部門核實期間,萬華花園的業主代表也多次到相關部門信訪,終於在7月份等來了區房管局來函,稱萬華臨委會任期已屆滿,已封存臨委會公章。
  昨日,南都記者致電萬華居委會,工作人員稱,籌備組的推選工作仍處於聯名推薦書的核實階段。且由街道負責,尚無法得知何時會有結果。  (原標題:“垂簾”話事13年“臨委會”被請下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