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韓國歌手李承哲
  【環球網綜合報道】針對日前韓國歌手李承哲因莫名原因在日本機場被拒入境一事,日韓雙方媒體均進行了一系列相關報道。同時,此事在各大社交網站中也引起了巨大反響。日本“Gadget通信”新聞網於11月17日發表文章,對該事件的相關消息進行了整理與報道。
  據報道,11月10日,韓國歌手李承哲訪日被拒入境的消息登上了韓國媒體《中央日報》。《中央日報》分析稱,李承哲曾於8月14日,即韓國光復節前一天,登上日韓存有領土爭議的獨島(日稱:竹島),併在島上演唱帶有期盼朝韓統一意願歌曲《那一天》,這一行為極有可能是導致本次被拒入境的主要原因。對此,韓方已通過外交渠道要求日本政府作出解釋。
  11月12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見面會上就此事作出回應,稱李承哲被拒僅是根據日本入管法中的相關規定,與其在獨島上演唱歌曲無關。
  然而,據瞭解,日本的《出入國管理及難民認定法》(簡稱:入管法)規定,僅可對患有傳染病、貧困以及獲1年以上有期徒刑等,被認定為或將損害日本國家利益及公共治安的行為提出入境否決。對於李承哲而言,僅有1989及1990年因吸食大麻被警方逮捕一事可構成被拒原因。然而,據瞭解,李承哲在被逮捕之後仍舊正常訪日15餘回。
  對此,韓國國內揚起一片反對之聲。李承哲方面相關人士稱,“遭到了帶有目的性及報複性的入境否決,若日方將韓方使用國家領土的正當權利視作問題,韓國將不會屈服”,並表示“若再次出現被拒入日本國門之外等不正當情況,韓方將奮戰到底。”
  然而,11月14日,美國《赫芬頓郵報》指出,從數據來看,2013年被日本拒絕入境的總人數為2859人,而韓國卻超出了10萬人。該報道在各大社交網站均引起了巨大反響。
  此外,11月10日,在“李承哲因被日本拒絕入境表示憤怒”等相關新聞發佈後,日本大型社交網站2ch也出現了“既然做了會被人厭惡的事情就不要驚訝會被人厭惡”等說法,受到了多數日本用戶的贊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