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戲在左,工作在右,一名中清龍圖的員工正在工作。)
  紅網記者 易添麒 通訊員 餘旭華 長沙報道
  “微信之父”張小龍、陌陌創始人唐岩、易寶支付CEO唐彬……網民熟知的這些移動互聯網客戶端背後,一個個湖南人正在互聯網行業里揮灑著創業激情和汗水。
  “回家創業吧!”長沙高新區信息產業園進行移動互聯網產業招商時喊出這樣一句口號。
  2014年2月,北京中清龍圖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之一、CTO(首席技術官)劉新宇回到湖南長沙,開始了“二次創業”。短短半年左右的時間,湖南中清龍圖公司的員工從18人發展到100多人。
  創業,北京是不二選擇
  
  劉新宇是湖南湘鄉人。長時間在外求學和創業,你很難從他的談話中發現鄉音的痕跡。
  這個湖南小伙在清華大學化學系艱苦求學,畢業後卻一頭扎入了互聯網產業。2008年,已經在互聯網行業摸爬滾打數年的劉新宇加盟龍圖游戲,他的互聯網創業史就此展開。
  當年是否曾關註過湖南的創業環境?在劉新宇看來,中南地區的互聯網創新創業環境還遠未成熟。
  一線的研發環境、高素質的人才群體、快速傳播的信息資訊和高度聚集的資本,這些條件讓北京成為互聯網創業的不二選擇。這時候,龍圖游戲的業務領域主要是網頁游戲。
  龍圖游戲研發中心從北京一路拓展到上海、深圳,這種發展格局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當時互聯網企業的選擇。
  2013年,龍圖游戲走到了一個新起點,年產值達到1.2億元。
  面對外人看來發展形勢一片大好的公司,劉新宇心裡開始有著隱隱的不安。“互聯網企業需要形成它在行業內的核心競爭力。北京的發展環境已經顯得有些‘急躁’。”劉新宇說。
  一線城市的互聯網產業發展環境暴露出一系列弊病:競爭極其激烈、核心研發人員流動太快、產品同質化競爭嚴重、推廣經費居高不下。
  龍圖游戲的眼光開始投向北上廣深之外的城市,如大連。
  (原標題:返湘企業家劉新宇:家鄉互聯網發展環境今非昔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gv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